Friday, January 8, 2010

Roast Fish


最近,我在練習刻魚


最近做了幾隻有點擬真、短胖、縮小的魚,這種縮小的魚很怕感覺跑掉,會變成廉價的質感,所以就多練習了幾隻,比較花時間,但是看到原本可能沒用途的薄型木頭成了一尾魚,就很有成就感。





我有做立體的,和一半靠在木板上的,都可以使木頭物盡其用。很自豪的,我有讓廢棄的東西再發光一次的能力。



不小心多做了幾批馬,原因還是讓小木塊有用途,我想我個性中還是保有客家人mimo(兩個字都請唸一聲,也就是節儉)的特質。木頭用得再小,都要讓它有用途,木頭粉也要收集起來做堆肥。



有時候朋友會說謝謝你做出這些令人好心情的東西,可是我覺得我只是這些作品的一段過程,真正讓它們有生命的,是幫我擺設的朋友,和擁有它們的朋友。




單純的絡刻線條,也很有味道哩



2 comments:

Eric Barclay said...

So good to see new work from you! Lovely characters. Happy new year my friend!

Xavier Salomó said...

hi, jimmy
new fishes are gorgeus! Uauh!
It's good to see news jobs from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