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老同事,秋天的小聚

學校承辦了新住民的活動,跟主任(肉肉先生),討論要做什麼。他說要在木板上做多肉植物,我說要在木板上弄小房子。念頭到了,卻還有很多的事要摸索克服,在網路上日本有許多園藝家在木板上植出色彩繽紛又不落俗的多肉作品,但怎麼做,看書上的方法也還不夠清楚,有一些環節要靠自己有限的能力補足。








先花了幾天,鋸出木板中的圓洞,再清潔木板、磨隔板、量出並鑽出到時幫助固定的洞。磨小房子,烙小房子、裁一些竹籤、再想流程怎麼跑。





很感動的是要分三週上的課,大部分家長都沒間斷的趕來上課,把教室擠得滿滿的。所以材料準備的時候就覺得很有意義。也不太有在做作品。



這作品原來只是大概的構想,沒有事先完成看效果好不好。就且戰且走,沒想到效果不錯,家長們在經歷講師們沒什麼系統的勞作後,作品湊起來,真的很不錯。



照片上的作品是我們的老同事林主任(Dina的花園)在活動中做的,Dina有去上過幾次多肉課,對這種種在水苔上的多肉作品比我們有概念多了,植物在她的安排下,總是看起來很舒服。



這個木板作品,結合三個老同事的興趣:Dina的綠巧手、肉肉先生的多肉寶寶及老詹的木頭小物,真是有趣的因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