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15

能量充實中

昨天參加朋友的簡單舊好市集,遇見多位許久不見的朋友,交換有關作品的想法和經營模式,獲得許多的能量。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在出作品之前一定是瘋狂大趕工,很多事不到最後一刻弄不出來。為了不造成別人的困擾,和期限前緊迫的壓力,其實現在很多事也都提前 進行或完成。但作品這部分就很難,這次的活動我有提前準備,想好大概的數量(又多又好),跟以前比也不算多,算好期程,每天要完成哪些步驟,臨到活動日, 作品的狀況各有不同要調整,眼看著真的做不完,這樣怎麼參加活動,做得愈熟,怎麼完成的速度愈慢呢?好想跟主辦朋友說,我要慢兩個小時才到,但應該不行。 呆坐了一下子,腦子及身體抗拒接下來的作品調整。 在休息了一下子之後,我叫女兒來幫我補些顏色,她的動作及速度不ok,很容易畫出範圍,我要花些時間修改,但交待的部分大致都補得不錯,於是慢慢覺得有力 氣完成作品了。 以前會認為我作品的上色很容易,大家應該都會,教過幾次課,才發現原來好多人不太會調色,即使是老師(學校的美術教育真的要加強)。所以我女兒還不算差 的。 也體會要練習信任孩子,他們可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