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紅冠水雞

 紅冠水雞的圖設計出來一陣子了,卻沒有完整的立體想法,就一直擱著。




奇怪的是小時候在小鎮這種鄉下地方,是沒印象看過這種鳥的,或者是小時候看到了也只當一般鳥看待。後來是到金門當兵,在營區附近住家的大水塘就常看到,也不太怕人。認識了之後,其實到每條小溪,就都可以看見,甚至有一次在彰化一條污染蠻嚴重的水圳也看得到。



每天上班的路上,也總是一定會見到它們,有點拙拙的,黑黑的,可能是個題材吧。



後來,做了一隻五色鳥,兩側過了一陣子才發現有容易剝落裂痕,就趕緊磨一磨,然後就做出這個樣子,所以說,一件失敗的作品先放著,不要放棄,念頭一轉,好東西就跑出來了。



但黑色的顏料在打磨時效果很不穩定,常弄得髒髒的,色塊不均勻。直到最近在做薰黑的作品,才想,何不用薰黑的呢。薰出來的效果不錯,可是後來發現,用橡皮擦一擦就掉,於是用染黑的方式,打磨就不要太仔細。



這是紅冠水雞的第一隻,原型。滿意



 很久沒做變色龍,因為還蠻花時間的,這是老婆要拿去送人的,就趕快弄了一隻。也是有點小滿意。
這隻的原型在右邊那隻,想做一樣的但沒辦法,第二隻還更有味緒。




請各位大人先不要叫我做變色龍,我做不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