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小念頭2/27

天去苗栗拿回掉在遊覽車上的手機,順便安排一個景點吃飯,是明德水庫的薰衣草森林。




走台三線,到大湖酒莊時,車子還有點塞,跟我預想的一樣,然後就是想薰衣草森林會不會也是很多人,車行到薰衣草森林的小路,景色還不錯。到了停車場,滿滿的車,好不容易找到位置,下車,走200公尺到目的地,前面又是一個滿滿停車的停車場,想來,用餐的品質應該不會很好。於是又往回走,走台13線回小鎮,經過三義,又是車滿滿的狀態。好在星期五晚上經歷燈會回家人塞滿火車站的恐怖情景,所以對一些塞車的情景就比較能理解與釋懷。



然後就到接近小鎮的自然風情,我吃了一客580的烤雞餐,老婆吃680的,小孩吃280的,好心痛,訂價都不手軟的。想到自己愈來愈辛苦做的東西,還一直希望態讓人買得起。



這時開始想念小鎮前幾年的夢田香草,好吃的雞腿餐也才250。



小鎮,在這天,只是路人趕快想越過到達目的地的一段省道,而且是好順暢的一段。



在路上,想了一個小念頭,前一陣子,與初識的原有朋友聊到靈感的找尋方法,他是走到山裡大自然裡看看,靈感也許就生出來了。但我覺得自己走到大自然裡,可能會有一些觸動,但很不明確。

所以我的方式是上網看世界上不同領域及風格的東西,甚至國外還更多自然的生態作品,先把一些感動與概念找出來,再走進自然裡,覺得收穫是會更大的。



有時候覺得,原住民的作者,還是要多看看外面(國外與世界)的作者在做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