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有一些想兔

從花蓮回家了




一放假,想來是大展鴻圖的時刻,平日欠朋友店的東西,總算有時間可以生出來,主要是要去花蓮的,因為大半年沒出了,再來就是答應很久的高雄的,不過最終還是沒出。加上本地朋友要的,和台東的,除夕前應該可以弄得完吧。

結果並沒弄完,一直到除夕,都在工作,連大掃除都沒有,出門去花蓮前想做的事一項都沒達成。

初一時想,我應該可以弄完全部,但沒有,只有初二先出一些花蓮

初二到台東想,我在民宿應該可以弄完全部,到初三就可以完全弄完,也沒有,還喝酒喝到12點,隔壁小朋友放炮到淩晨2點,然後狗從三點多開始叫,一直叫到5點多,很難睡。初三只能生出一些作品在台東。

初四約了要交貨,到了晚上9點還弄不完,只好約初六交了,初六總算做完了。



我這麼努力,怎麼都弄不完。



應該要有一些改變了,我想



好吧!就從看檳榔攤開始




不過台東11號公路的檳榔攤是沒有辣妹的,因為工作室到處是木塵,很難保持整潔,在都蘭看到阿達的巧克力攤子,就也想弄一個獨立的小屋,可以讓木塵就留在小空間裡。這個小空間很多是由貨櫃屋改的,跟檳榔小屋是很像滴,所以就考慮弄個小貨櫃屋。


報紙上說,今年水瓶座的財運是賺多少花多少,所以我今年的規畫是比較積極的買或訂製一些之前沒有立即動手買的工具設備及材料。



在人力上,自己做每一個環節實在太花時間,有些磨細的部分是可以分攤出去的工作。原本就希望是一個小作坊,可由2、3人來做,維持著手感,甚至成員可以相互激盪,產生新的設計新的作品。不過目前小鎮要找這專業的助手不容易。所以想找人來協助一些環節就好。





這樣,就有時間可以多把一些設計做出來,或玩些新的東西。






蛙,是在看電視或投幣玩具的發想,也許某些繪本有類似的造型,我想的是用木頭做出來,木頭感覺的蛙是什麼樣子。


蛙,另一種。




初二接近當晝時到了阿之寶,聴秀美姐講最近的一些計畫,就覺得期待與好玩。有種充滿能量的感覺。

有時候就是這樣做,木頭,磨一磨,烙些圖案,上些顏色,再磨一磨,在偏遠的小鎮,覺得自己好平庸。

到了花蓮,聽秀美姐或店員說一些朋友對作品的期待,就覺得自己又存在了。




漫遊959


初二下午往台東,車不多,但有些開得慢又自我感覺良好的車,總是堵著一堆車。

到了糖廠,人潮比去年多,就跟homi姐在樹下喝茶烤橘子。和一些計畫,又覺得自己存在了。

到了流浪珊瑚,homi姐接下後改成漫遊959,是用來接待好的擺朋友的一個會所,我說,為什麼不叫都蘭959,homi說她不想消費都蘭。

有些氣氛很輕鬆,吹得海風,感到自在,其實我覺得叫-------海風自在--------比較好。慢些,homi 姐會規畫每月活動,在這附近住家不多,在院子裡喝茶喝酒唱歌,一定很棒,之前suming就在那兒辦過青少年訓練的募款演唱會。

在二樓的亭子做作品,看得到海,海風吹來,心情舒爽。只是過年隔壁小孩放炮,很煩。政府應該規範一下的,今年各地放炮都放得很誇張。半夜都會被煙火吵醒。

晚上因為沒帶衣服換,去了一趟台東市,回到都蘭,想著要去糖廠嗎,還是到住的地方趕工,然後,就去待一下好了,到了小平台,有一些朋友,朋友間聊得投契,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其實才剛認識。我也碰到住對面的外國房客,是一位在台灣蠻多年,國語說得很好的英文記者,也是幾年前被都蘭國濃濃的人情味吸引來的。隔天也是被鞭炮聲及狗叫聲搞得快瘋了。





 
胡亂配色的老鷹




初三趕緊把要留在台東的作品收完。要回到花蓮。在11號省道上,山海之間都許多有意思的角落,也生出了一些想法,這一系列的作品會跟11號省道有關。



回到花蓮,要跟家人出去吃飯,出兩台車,跟岳父的車默契不好,撞到了。還好是自己人,小小的凹痕也有著心裡小小的波動,不過這是訓練正向思考的好機會。

甲怪


初五,去海洋公園,看了一場我覺得很不錯的秀。小孩子想玩的遊樂器材也不用等很久就玩到了。


魚狗和魚


晚上去吃南華大陸麵,我老爸是湖南人,花蓮有好幾個親戚,其中一位在大陸麵館做事,所以每年去花蓮,我們都會去吃煎麵。只是轉手了幾次,口味也不太一樣了吧。




蜢哥


回程,小傢伙念著要再去宜蘭的蜡筆館玩,本來也這麼規畫。可是摳摳摸摸得太久,過了中午還沒離開花蓮。快到蘇花路口,老婆不想卡到高速公路的塞車時段。所以我們停下來跟小傢伙協議走中橫,小傢伙還是堅持,我們只好說可以玩wii兩小時,他們才同意。

進入中橫,看到合歡山路面結冰,要掛雪鏈才能通行的告示,以我的小冒險性格,認為,這是幾天前沒有換的吧。

到了天祥,又再看到一次牌子,信心開始動搖,再住前一點,有個施工小站,問了裡面的工人大哥,大哥很熱心的告知洛韶段的電話,才知道早上合歡山下雪,路面結冰,不過已經恢復通行了,好吧, 大步往前走。

一個轉彎看到好像是奇萊山吧,山頭滿滿的雪,有些小震撼,小傢伙也很期待。松雪樓附近都有不少雪,下車玩雪吧,沒多久,手就受不了了,趕緊上車,那種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可是要做好保暖才可行。



小冰柱


走走停停了幾次,有一個小冰瀑




每次過年走合歡山回家都碰得到雪




合歡山的由來



合歡山其實是個屈辱血淚的代表詞,也就是日本人各路在合歡山集結後,攻下太魯閣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