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燈會來去

今天的報紙,在讚美燈會之餘,也提到有的人形容回家時擠爆竹南火車站時像逃難,也有人說苗栗沒那麼大的本事,就不要辦那麼大的活動 (原本的應該是提到屁股瀉藥之類的)。






其實說得也是沒錯啦,就好像肚子吃了一堆不錯的東西,要消化時偏偏擠在一起上不出來,於是塞了滿肚子的大便回家。

整個活動的敗筆就是竹南火車站的上樓的樓梯,每一分鐘內要塞好幾百人上樓,偏偏樓梯又窄,一整個扇形的人潮往一個點集中,愈靠近樓梯,擠的力量愈大,小傢伙在人貼人的人谷中,只露出一個仰望的頭,也被擠得扁扁的。

真擔心孩子沒法呼吸。

這是上星期五25日去的,後面三天應該更恐怖。下火車還沒到燈會就知道回家的路不妙,人實在太多了,更慘的是我們不知道聽了誰的建議,選了一個離我們家最近的位於台中縣的小站,只有二個優點:好停車,好上車。回家的時候,停我們小站的車少之又少。

竹南站區間車月台的另一側,有一輛要往北的的莒光號區間車,之前就停著了,這台車的車長很好,因為他的車要久一點之後才開,先邀我們上車休息。南下車來的時候也趕緊提醒我們,只是看大家瘋狂擠爆車子的情形,只好又離得遠遠的,放棄上車了。

於是我們只好搭莒光號先往北到新竹,再搭往南的車回家,才不會連車子都擠不上。

也真後悔為什麼要挑一個小站上車。

不過,說真的活動是弄得還不錯啦,除了東西豐富外,一些格局也還滿大的。有一些實體非實體的設計其實把國內大型活動又往前帶了一個層次。另外,就是派了很大批的人員維護清潔。這也很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