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燈籠作業

這十年來,差不多國小、幼稚園的寒假作業裡都會有一項叫做燈籠的作業,今年也不例外,假期中當老婆小孩提醒要做燈籠時,頓時有一股小小陰影閃過,雖然老師說要親子一起做,不過我覺得親子一起做比我自己做還要麻煩。




明天一定要交了,我中斷了工作室的整理,花了三個多小時想一個燈籠,先去買一瓶4.2公升的礦泉水,水倒到開水壺中,然後開始把中段切掉。把切掉的那段用小噴槍試試看可以燒出什麼效果,結果完全不行。



那就只好換個做法,找出不織布,去買熱熔膠,削些保護泡棉來做兔耳朵。布的部分實在是不了解,碰到保特瓶的曲度,就不知道怎麼做,不過還是前後部分貼好,接縫處貼得很醜。



接著再做出臉部的樣子,叫小孩過來實際參與一些部分,然後再削些泡棉做出四肢和尾巴。裝上提把,就搞定了。




昨天訂的村上康成的童書到了,這不是為小孩子買的,是為我自己買的,裡頭的插畫真棒。



把砂帶機移往廁所也完全並試用,還要再看看有沒有沒想過的問題發生,至少工作室可以慢慢清理,也不會產生大量木塵了。



昨天一台常用的圓鋸壞了,有點小心痛。

No comments: